当前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民进苏州市委会召开科创产业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1-05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科技兴国,创新强国。为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提高科创产业领域调研选题的科学性、精准性,13日,民进苏州市委会科创产业主题研讨会在苏州威世朋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召开。民进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於亚萍,市直属综合支部主委沈波,虚拟研究室主任赵扬,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牛晓宇,科创产业领域会员杨林洁、曹鹰、许力及市委会机关参政议政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省、市重点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研究和工作实际,针对新形势新要求下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数字金融、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低空经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向的潜在选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於亚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科技现代化”,要求“江苏要在科技创新上率先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理解“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这一重要内涵,深刻认识“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深远意义。在苏州“新年第一会”上,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努力实现“五个提升”,其中就有“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希望苏州民进各位会员尤其是科创领域会员,更要集智聚力,积极建言献策。要针对科技创新领域具体问题,深入调研,积极思考,提出专业性建议,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苏州民进智慧和力量。